Helena Rizzo

更多故事,等待探索

對於世界知名的廚師Helena Rizzo而言,展現最佳創意需要對世界保持開放態度,追求進步。她相信,只要有洞察力,靈感可以出現在任何地方。

“如果您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您正在做的事情中,您會給自己和別人帶來驚喜。"

-Helena Rizzo,國際知名廚師

在 Helena位於聖保羅的餐廳“MANÍ”,她將巴西菜與歐洲菜結合,作為餐廳的特色。當各種影響、文化和體驗融合時,她沉浸在自己的熱誠中 – 發現到讓客人歡呼雀躍的新方式。

受到世界的啟發

“各種各樣的食材都可以是我的靈感之源,我也可以從旅行中獲得靈感。透過有趣的閱讀體驗,也可引領我找到對菜式的想法。”

Helena 一直期望去發掘世界,學習新鮮事物,找到她一生中的摯愛。作為一名幾乎在任何事物中都可發現自然之美的人,她先學習了建築學再成為模特兒,最後找到了她最大的愛好–烹飪。她曾在歐洲多座城市生活和工作,並向最優秀的人學習 – 不僅記錄美食,也記錄生活方式和生活哲學。

“我堅定地相信…我們可以一同創造出美妙的體驗。"

名廚與藝術家的邂逅

Helena 與 Azuma-san

Helena深受不同文化的啟發,對日本與日本料理尤其著迷。她說,花藝家Azuma Makoto的作品「著眼點與日本廚房一樣。」她對於Makoto將鮮花的自然之美封存在冰塊之中感到相當驚艷。在他們的合作期間,她想要創造一種捕捉時間、讓時間停駐的菜式,並邀請其他人來體驗這種烹飪創意的新水平。

 

時間就是一切:Generation 7000 焗爐

在烹飪世界,時間至關重要。無論是烹飪食材所需的時間還是賓客在座位內的等待時間—都需要完美無缺。正因如此,Helena對Generation⎵7000系列焗爐很感興趣,亦都印象深刻。她相信這些革新技術可帶來每一次的完美效果,釋放她的無限創意。因此,她可以全程投入於菜餚中的藝術創作,融洽地安排顏色與 Makoto的作品互相結合和對比。

源自色彩的啟發

受到 Azuma 的作品中的顏色啟發,Helena 使用Generation 7000 焗爐透過繽紛的色彩和豐富食材,例如蕃薯、酸菜花、翠玉瓜以及脆蒜合奏出一道魚肉菜式。在合作期間,受到啟發的Helena Rizzo 還創作了一道採用鴨肉、紅菊苣、洋蔥和藍莓製作的精美菜式。在最後一道菜式中,她將各種食材圍在鴨肉旁,形成翅膀的圖案,寓意烹飪時應得的自由。


“我認為,運用可為我們帶來自信的烹調技術是一件令人非常平靜安心的事 – 憑藉這些技術,如今每個人都可以煮得一手好菜。”

輪到您了?

各就各位,預備,開始烹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