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le 歷史

Miele 從 1899 至今的歷史

 
  • 1899-1909

    • 1899

      Carl Miele und Reinhard Zinkann

      Carl Miele(左)和 Reinhard Zinkann 於 1899 年 6 月簽署了一份合約,目標是在 1899 年 7 月 1 日之前建立製造奶油分離器的工廠 Miele&Cie.。

      Fertigung von Milchzentrifugen in der Gemeinde Herzebrock nahe Gütersloh

      這家年輕企業座落於 Gütersloh 附近 Herzebrock 小鎮的一個廢舊鋸木穀物磨坊,以製造奶油分離器起家,最初僅有十一名員工。

       

    • 1900

      Meteor-Buttermaschine

      第二年工廠開始生產 Meteor 奶油攪拌器,這減少了農場的勞動負荷,尤其是減輕了農婦們的勞動負擔。

       

    • 1903

      Oberpendel-Waschmaschine Modell A

      帶蓋式攪動器的 A 型洗衣機令操作變得更方便。攪動器有一個恆動飛錘,比簡單的槓桿更容易移動。

       

  • 1910s

    • 1910

      Die erste Miele Waschmaschine mit eigenem Elektromotor

      Miele 首部具有自主研發摩打的洗衣機於 1910 年問世。該摩打還同時驅動內置絞擰機。透過分離槓桿,絞擰機可從驅動機械中脫離出來。

       

    • 1912

      Miele Automobil

      在巨大成功的鼓舞下,公司創始人決定大膽嘗試汽車生產。1912 年到 1914 年間共銷售 143 輛汽車,售價從 5100 馬克至 7900 馬克不等。由於此業務線需要大量資本投入,不久公司便決定退出該行業。

       

    • 1914

      Die erste Wassermotor-Waschmaschine

      第三代全新內置摩打的洗衣機可以使用家用插座,這就是傳奇的 No. 50 Miele 洗衣機。

    • 1915

      Miele Handwagen

      由於戰爭所需,Miele 將手推車納入其生產範圍。這款產品非常成功,直至五十年代依然十分暢銷。

       

    • 1916

      10 Jahre Miele Qualität

      Miele 對其產品品質信心十足,即使在那個年代也可根據要求提供 10 年保養。

       

  • 1920s

    • 1920

      Miele Kleinmolkerei

      擠奶已經高度機械化。擁有兩到三件設備的小型牛奶場只需一部摩打即可滿足從處理牛奶到製成牛油整個過程的需求。

       

    • 1921

      Erste Miele Werbung mit Schmuckfarben

      為了追求獨特性,Miele 最初將其廣告定位於透過易於理解的資訊傳達清晰的品牌形象。

    • 1923

      Miele Kraftwaschmaschine Nr. 50

      No. 50 型號 Miele 洗衣機使用附加的摩打作為直接驅動,是洗衣機行業的一大進步;在其推動下,不久之後大多數洗衣機都配備了絞擰機。

    • 1924

      Mielewerk in Bielefeld

      1924 年最終實現:在比勒費爾德 (Bielefeld) 擴建的 Miele 工廠開始了期待已久的單車生產。

    • 1925

      Die ersten kohle- und gasbefeuerten Trommelwaschmaschinen

      1925 年,Miele 開發出第一部用煤和氣體驅動的洗衣機。這些洗衣機容量巨大,是酒店、餐廳和醫院的內部洗衣設施的理想之選。還有開始運送一款大型旋轉式脫水機。

       

  • 1930s

    • 1930

      Miele Schaukelwaschmaschine

      Miele 的搖籃洗衣機於 1930 年推出,模仿古老的洗衣原理:在流水中來回拖拉衣物,並用手工捶打。如此大型的機器必須使用摩打才能操作。

       

    • 1931

      Staubsauger in der modernen Torpedoform

      繼圓筒式吸塵機問世之後,Miele 推出了其首款具有「魚雷狀外形」的 L 型吸塵機;這一設計至今仍然很常見。除了外形以外的其他新特點,還包括用於柔和清潔地毯的附件、橡膠緩衝器以及膠木外殼。

       

    • 1932

      Miele Motor-Fahrrad

      單車配備了摩打。電動單車尤其為常在農村地區出行的醫生、林務官、教區牧師和郵差帶來了諸多便利。

       

    • 1935

      Rasanter Staubsauger-Absatz

      吸塵機的銷量迅速增長。新穎先進的款式、簡單的操作及具有吸引力的價格,加上密集式的廣告宣傳,有助銷售額快速增長。

       

    • 1936

      Miele Gepäck-Fahrräder

      單車亦如火如荼地繼續發展。從輕型兒童單車到便於運送貨物的重型單車等多種款式選擇,滿足每個人的需要。

       

  • 1940s

    • 1940

      Miele Waschmaschine Modell Nr. 55

      家用電器產量在戰爭年代急劇下滑。在 1940 年僅能生產約 22,000 部洗衣機,包括 約10,000 部的 No. 55 型號。

       

    • 1941

      Miele Fahrrad Typ Arbeitsdienst

      這一時期最重要的產品是用於「工業服務」的 Miele 單車,這款單車能夠「承受最大磨損並可用於粗重搬運」。

       

    • 1943

      Miele Futterdämpfer

      Miele 繼續生產德國食品行業急需的焗爐和煮食爐。

       

    • 1946

      Miele Werbeprospekt

      戰後第一份廣告冊子問世。

       

    • 1947

      Waschmaschine Nr. 122 KVJ

      No. 122 KVJ 洗衣機是一款新開發的型號,配有一個蓋式攪動器和一個鍍鋅鋼桶。其帶蓋的驅動機械裝置甚至裝有滾珠軸承。

       

    • 1949

      50jähriges Miele Jubiläum

      Miele 成立 50 週年的慶祝活動非常低調。取而代之的是,全體員工都獲得了一筆面額可觀的獎金,所有 Miele 員工養老金提高 20%,同時還有大筆資金注入公司的慈善基金。

  • 1950s

    • 1952

      Waschmaschine Nr. 75s

      在五十年代,洗衣機離開了外屋或地下室,開始進駐室內。洗衣機形狀也隨之改變,變成了長方形。正如 No. 75 系列洗衣機的廣告中所宣稱的:優雅、美觀的外部設計,成為任何廚房或浴室的美麗裝飾。

       

    • 1953

      Trommelwaschmaschine Nr. 307

      生產了首批配有「透明機門」的洗衣機,前置式洗衣機 No. 307 型號就是其中的一款。洗衣機首次設計為前置式。洗衣機的外觀煥然一新。這標示著洗滌護理自動化的開始。

       

    • 1954

      Miele Broschüre

      五十年代中期,兩輪車生產達到巔峰。機動腳踏兩用車、電動單車以及電單車的產量不斷增加。Miele 以廣告手冊詳細深入地介紹產品資訊,大大地推動了這一趨勢的發展。

       

    • 1955

      Miele Bodenstaubsauger Präsident S

      考慮到地毯的日益流行,Miele 推出最新吸塵機 President S。除了富有現代感的塑膠外殼,該吸塵機還配備有三個一組的吸頭。由於裝有線頭收集器和可調節毛刷,這款吸塵機適於清潔各類地板。

       

    • 1957

      Mutti macht's mit Miele

      Miele 在五十年代後期採用了「媽媽用的是 Miele」這一全新宣傳口號,加大了吸塵機的廣告效果,並取得了驚人的成績:年銷量超過 10 萬台。

       

    • 1958

      Entwicklung des ersten Wäschetrockners

      1958 年,隨著第一部家用電動乾衣機的誕生,Miele 掀開了洗滌護理的新篇章。

  • 1960s

    • 1960

      Miele-Moped K 52/2 Sport

      兩輪車逐漸停產。
      Miele K 52/2 運動型機動單車是這一領域開發的最後一款產品。這款產品配有腳踏啟動器 47 ccm Fichtel & Sachs 摩打,以及三速變速器作為標準配備。

    • 1961

      Anzeigenkampagne für Miele Staubsauger

      Miele 吸塵機的廣告宣傳圖。

       

      Miele製造的特製洗衣機打入醫療市場。第一個命名為G 15 OP的型號就是清潔外科手術儀器專用的。

    • 1963

      Miele Geschirrspüler G 45

      新款洗碗碟機 Miele G 45 於 1963 年上市。其特點包括:容量增大(12 個標準碗碟位置);採用標準廚房規格,可進行台下安裝;具有不銹鋼清洗機腔和洗衣劑分配器。

       

    • 1965

      Miele Glückspilzaktion

      1965/66 年的區域性密集廣告宣傳,使 Miele 各個產品系列廣為人知。活動設計了一個「Glückspilz」(幸運兒)促銷競賽,消費者必須就各種公司產品回答問題。

       

  • 1970s

    • 1970

      Zentralersatzteillager

      新建成的中心零件倉庫採用了高架倉庫技術。倉庫擁有約 35,000 個儲存位置,可透過電腦管理約 50,000 個零件,並透過 18 輛服務車進行自動裝載。

       

    • 1971

      Staubsauger Modell S 204

      推出擁有全新外觀的 S 180、S 200 和 S 204 型號吸塵機。此處展示的 S 204 型號最突出的特點是 1000 瓦的高吸力功率和電子控制的吸力。

       

    • 1974

      Neue Einbauherd Generation

      新一代嵌入式系列上市,同時上市的還有 Miele 瓦倫多爾夫工廠製造的新一代廚房電器。電器的架構首次完美搭配廚房傢具,與 Miele 廚房設計無瑕配合。

       

    • 1975

      Neue Fronten in der Küchenproduktion

      新建的瓦倫多爾夫廠全速生產廚房產品。結實耐用的彩色橡木櫥櫃面板頗為引人注目,而採用現代配色的層壓面板亦備受歡迎。

       

    • 1977

      Microwelle Modell M 690

      Miele 進入微波時代。其首款微波產品 M 690 型號最初是工作台面電器,體積小巧,因此可隨意放置。之後,該產品又推出了嵌入式型號。

       

  • 1980s

    • 1981

      Neukonstruktion der Waschautomaten und Wäschetrockner

      新一代電腦化洗衣機和乾衣機於 1981 年進入市場。新款 Miele 產品的重要優勢是:裝載容量增加 5 公斤、更快的旋轉速度,以及使用節約能源程序,從而更加環保。

      Neuer Werbestil für Miele Anzeigen

      Miele 產品採用新風格廣告:對話式廣告。

       

    • 1982

      Bügelmaschine Modell B 864 E

      1982 年公司推出了可控制滾筒速度的新型滾軸式電熨機,型號為 B 864 E。

       

    • 1987

      Reise in die Vergangenheit

      新的 Miele 博物館於 1987 年開放。作為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最古老的洗衣機製造商,Miele 向公眾展現了全球獨一無二的洗衣機發展史。

      Erster Geschirrspüler mit Besteckschublade

      Miele 以「頂級洗碗碟機」為標語,在市場中推出了首款帶有餐具盤的洗碗碟機。餐具可放置在兩個餐具籃上面的第三層內,得到徹底而輕柔的洗滌。

       

    • 1989

      Einbau-Herde und Backöfen mit integrierter Microwelle

      新款嵌入式系列和微波焗爐在位於奧埃爾德的新工廠生產發貨。

       

  • 1990s

    • 1993

      Vollautomatisches Warenverteilzentrum

      Gütersloh 工廠開設了全自動配送中心。這一新的物流鏈環節採用了電腦操作的儲存系統,儲存了約 100,000 部家用電器,確保了商品能夠有針對性及有效地運送。

       

      Induktionskochfeld

      現在烹調產品進入了高速發展。電磁爐以閃電般的速度直接在平底鑊中產生熱力,縮短了烹調時間並控制得宜。

       

    • 1994

      Küchen in gewünschter Farbe

      Miele 還參與製造訂製的廚房產品,在滿足客戶期望方面邁進了一大步。現在所有客戶均可從範圍廣泛的 RAL 顏色中選擇廚房所需的產品色系。客戶可訂購自己所需廚房產品的顏色。

       

    • 1996

      Das legendäre Miele Auto

      傳奇的 Miele 汽車卒之回歸。我們到世界各地搜羅,最終在挪威找到了一輛 1912 年製造的首批 Miele 汽車。經過機械檢修後,現在這輛汽車已重拾尊榮,陳列於 Miele 新博物館中。

       

      Miele Update Funktionalität

      圍繞 Miele 新型自動洗衣機的流行詞是「更新」。電子控制的設計方法使得程序可在考慮衣物、洗衣劑或時尚變化的基礎上進行更新,即使在購買機器數年之後也可更新。

       

  • 2000s

    • 2001

      Patentierte Miele Schontrommel

      在 Miele 洗衣機誕生 100 週年之際,採用全球首創技術徹底改革洗滌護理:在已獲專利的* Miele 六角型組合結構中,衣物可在水膜的作用下輕柔滾動。*歐洲專利:EP 0 935 687

       

    • 2004

       Neue Generation von Waschmaschinen und Trocknern mit Profitronic M Steuerung

      在 TexCare 貿易展中,Miele 展示了帶有可自由設訂 Profitronic M 控制的新一代洗滌脫水機和乾衣機。這些電器的裝載容量為 10 到 20 公斤,提供各類型號。新一代洗滌脫水機和乾衣機採用著名的防護設計,榮獲了各類設計獎項。WfK* 證實了特別輕柔的洗滌護理。特別是羊毛衣物洗滌程序結合六角型組合結構,在輕柔方面可與手洗媲美。* WfK — Krefeld 洗滌研究所。

       

    • 2004-2009

      Optimierte Miele Staubsauger Baureihen für jeden Haushalt

      適合各類家庭的完美吸塵機:不管是輕型可移動的、配有便利功能的、操作功能強大的還是無線的,每個型號系列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

       

    • 2007

      Pflegeprodukte aus der Miele CareCollection

      Miele CareCollection 的新產品配合我們的高品質家用電器,實施一套全面綜合的衣物護理方法,從而保證每次洗衣都取得完美的效果。清洗產品和洗衣劑與相應的電器完美搭配,確保出色的洗衣效果。有關更多資訊,請登入我們的網上商店 www.miele-shop.com

       

      Miele Generation 5000

      Miele 推出帶有 Moisture Plus 加濕功能的新款嵌入式系列和焗爐。風扇加熱器與濕度配合,保證烤肉多汁鮮美,麵包皮酥脆可口。另外在設計和易用性方面,所有新 Generation 5000 嵌入式廚房電器互為補足,相得益彰。

       

    • 2009

      Designlinie FIRE und ICE

      為滿足最敏銳客戶的要求,Miele 研發了 FIRE 和 ICE 系列,這些系列表面以鈦或鋁裝飾,並採用電鍍或鍍金鑲邊。採用不銹鋼的標準設計、亮麗白 Plus 和黑色系列亦頗受青睞。

       

  • 2010s

    • 2010

      EcoLine Modelle mit Eco Feedback Funktion

      更經濟的洗衣機型號 EcoLine 的特點是獨特的環保洗衣程序。同時,他們擁有全球獨一無二的 Eco Feedback 功能,可以隨時查看耗電量。這樣,有環保意識的消費者可以直接調整耗電量。

       

      Stand-Kaffeevollautomat von Miele

      為了迎合喜愛完美咖啡、精緻設計和優越易用性的人士的喜好,Miele 推出了首款全自動獨立咖啡機。由於其設計緊密,這款咖啡機可輕鬆置於台面。而其內部技術則完全可與經驗證的嵌入式型號相媲美。

       

      Miele InfoControl Plus

      利用 Miele 的「InfoControl Plus」,可同時查看所有家用電器的狀態,非常方便。利用無線 LAN 技術,使用者能夠查看家中所有電器的狀態,即查看所選程序、操作模式或剩餘循環時間。另一項新功能是現在還可遠端控制電器:在家中的任何位置開啟和關閉電器已不成問題。當然涉及安全問題的功能除外。因此,您不能透過 iPhone 開啟焗爐、蒸氣廚具或煮食爐,也不能關閉雪櫃。

       

    • 2011

      Dampfbügelsystem mit aktivem Bügeltisch

      Miele 展示了公司首款配有「活動」熨衣板的蒸氣熨燙系統。利用已獲專利的 1-2 升降系統,熨衣板可輕鬆折疊起來;該系統同時還具有 Miele 其他獨有特點,贏得了熨燙初學者和專業人士的喜愛。

       

      25 Jahre Besteckschublade

      舉辦了 Miele 餐具盤 25 週年慶典。已獲專利的 3D 餐具盤可調節高度、寬度和深度,即使是大而笨重的刀叉器具亦可靈活妥貼地擺放。

       

    • 2012

      FlexTouch von Miele

      使用 Miele 的新型 FlexTouch 電磁爐,廚具可擺放在陶瓷表面上的任何位置。鍋子的實際位置將按 1:1 顯示。這使得操作輕鬆直接。

      作為 Miele 受歡迎、廣受認可和出色的 S5 的繼任者,全新的 S8 已經準備好踏上旅途。最新的高級吸塵機型號具有更佳清潔性能、易於操作和能源效益以及一系列獲得專利的獨特功能。即使在推出之前,這款頂級型號也已經獲得了著名的紅點設計大獎。

    • 2013

      全新的 Generation 6000 嵌入式電器擁有獨特的地位,這要歸功於兩種設計方案,即 PureLine 和 ContourLine,以及眾多顏色和材料。憑藉新的面板和手柄以及創新的顯示屏和使用者介面,您能創造自己的設計,與您的家居無縫融合。

      新的 Miele Generation W1 洗衣機具有清晰、簡單和符合人體工學的使用者介面,同時提供使洗衣護理更輕鬆的新功能,並提供可自訂的設定。

      新的 T1 乾衣機使用方便、經濟實惠又環保,其設計能融入您的現有家居,是您的洗衣機的完美搭檔。所有型號都配有熱泵技術,以及 A+ 甚至更高的效率等級。

      Miele 提供全嵌入式洗碗碟機 Generation 6000,它採用創新的 Knock2open 敲門開啟技術:敲門兩次就會打開;另外,它採用無手柄的面板,能無縫融入完美配備的廚櫃。

    • 2014

      憑藉 Scout RX1,Miele 為市場提供第一款吸塵機械人。該型號採用 Smart Navigation 智能導航系統,具有最佳的清潔性能,並因為使用鋰離子電池,有著極長的運作時間和使用壽命。

      Miele 家用電器 App 可用於智能家庭應用程式的中央控制中心 Qivicon 家庭基站。Miele 是 Qivicon 網絡平台的創始合作夥伴,該平台是跨學科兼跨品牌的,可以將智能家庭應用程式融合在一個技術平台上。Miele 家用電器的用戶現在可以在 Qivicon 傳送門網站啟用應用程式,從而可以檢查其狀態,甚至可以在任何地方控制電器。

      Miele 在商業洗衣服務方面的專業技術已經邁向 90 週年:自 1924 年以來,Miele 便開發和生產商用洗衣機。今天,Miele 為其商業客戶提供一個由洗滌脫水機、乾衣機和燙平熨斗組成的精心配套系統,保證輕柔護理衣物,實現經濟高效的操作和有效的流程。這些 21 世紀的創新產品有著悠久而驕傲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司的第一部機器。

    • 2015

      Miele 推出了其 XXL 系列煮食爐,為歐洲家電市場抹上一斑美式色彩。該產品最初是為北美市場開發的,而現在與歐洲的愛好者之間亦同樣受歡迎。

      再也不會燒焦食物,不再需要不斷調整火力,還會獲得最好的效果:帶有 TempControl 標誌的新電磁爐尤其使煎炸更簡單和更悠閒。嵌入陶瓷表面的感應器讓溫度保持合適。TempControl 能與適合電磁爐的所有煮鍋和平底鑊一起使用。

    • 2016

      全新G 6000 EcoFlex 洗碗碟機可以在一小時內完成A級清洗循環,並得到德國材料測試機構TÜV認證。其Eco程式甚至比歐洲能源效益等級A +++ 更節省效能多達20%。全新籃架設計,令Miele 在靈活性和裝載便利性進一步提升其優勢。而且多款EcoFlex 洗碗碟機型號亦配備WLAN功能。

      當廚房與客廳的界限被打破,一種鮮明的室內設計風格應運而生:十足的極簡主義,筆直的線條,無手柄的設計。Miele以其全新的Artline嵌入式電器呼應了這種設計趨勢,整個系列摒棄了手柄設計,天衣無縫的融入了整體傢具的設計中,並且將全系列電器組合的理念提升到新層次。電器有曜石黑,幾何灰和晶鑽白的三種色調可供選擇。

      出色的吸塵效果和方便衛生的微塵分隔筒清理方式是全新Blizzard CX1 吸塵器的特別之處。更加獨特之處在於,作為Miele第一台無塵袋吸塵器,Blizzard CX1的獨特降噪音設計克服了同類型產品常見的噪音困擾,並擁有口碑載道的優良品質和巧妙細節。

    • 2017

      全新Miele Dialog Oven通過electromagnetic waves電磁波與食物對話!它能根據食物消耗能量的反饋信息來調整烹飪,同時更好地保留了食物的纖維結構:肉類鮮嫩多汁,魚類味鮮肉美,蔬菜爽脆可口;即使將所有的食材直接放入同一容器中,我們的Miele Dialog Oven也能保證恰好端出一盤美饌,有效節省可達70%的烹飪時間。

      憑藉Scout RX2,Miele在吸塵機械人市場上樹立了一個顯著的標誌:全賴「Quattro清潔能源」,清潔性能得到了顯著提升,「3D智能導航」代表更精確的導航。兩個前置鏡頭不僅以立體方式構成圖像,允許在3D中看到空間和物體,而「家庭視覺」模式更將實時圖像傳送到用家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

    • 2018

      G 7000

      全賴AutoDos及PowerDisk,令新型號的洗碗碟機G 7000於清洗碗碟時具有前所未有的自由和便利。其獨特的系統可自動分配洗滌劑,並使用專為此而設的粉末顆粒。此外,新洗碗碟機可以通過應用程式及行動裝置控制。用戶只需要將碗碟放置於機內及取出,或於適當時候更換PowerDisk,其他繁複程序均可由洗碗碟機代勞。此外,籃子和餐具托盤亦進一步進行優化。

    • 2019

      Generation 7000

      憑藉Generation 7000,從焗爐、煮食爐到蒸爐,咖啡機到洗碗碟機,Miele正在更新其嵌入式廚房家電系列。從美學角度來說,Generation 7000及其四條全新設計線為幾乎所有室內設計風格提供了靈感。另一好處是它可以輕鬆幫助用家獲得卓越的烹飪體驗。它還設有智能裝置,包括焗爐內的鏡頭或防止烤肉太乾的系統。全球擁有近3000個型號,第七代嵌入式家電系列也是公司迄今為止最大的產品發布。

      Miele Triflex HX1

      Miele推行第一部可充電的無線吸塵機 – Triflex HX1。它在多方面都表現出色,包括強勁吸力、長達120分鐘的續航力、尤其一機三用的靈活自在,隨時變身: 主機由摩打、可充電式電池以及集塵箱組成,可以隨時轉換不同模式以配合清潔工作 — 如打掃難以觸及的傢俱底和大範圍清潔,或以手提模式快速打掃桌面或家具裝飾品。

 
EN ZH